NI CLA 為LabVIEW程式最高階的程式認證,這篇主要針對考試認證的題目做講解分析,讓考生在考試時能夠更快速的抓準題目方向。這篇是承接NI LabVIEW CLA考試準備分享-考前準備之考題拆解1,請先看完考試拆解1會比較好閱讀唷! 另外也可以參考NI LabVIEW CLA考試準備分享-考前準備練功篇_準備資料

CLA 題目分析-Function功能

最後保留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把功能的Requirement加上去。

其中功能方面又有必得分的項目,就是以上列的這些, 他們一定會出現在考題裡,雖然中間會有些微的不同,但基本都是一樣的,再做練習的時候需要特別留意如何寫,error handling 如何處理等。

剩下的其他功能就是根據題目不同而延伸的功能需求,這些可以自己依照Module位子擺放。

最後要強調,如果剩下時間不夠,也是要將全部Cover ID放到程式裡面,即使功能沒有填,也要依樣畫葫蘆放進去,可以大概猜一下是在哪requirement對應到哪個模組裡面,再將其就填進去該模組內。這個觀念非常重要,因為CLA並非強調功能完成度,而是架構的分配,所以Cover ID基本上是有寫有得分,請放在心裡面。

全部填完後CLA也就完成啦~CLA考試就是如此簡單。

CLA 題目分析-白皮書彩蛋

NI官方會有考試參考的sample exam之外,還有一份考試白皮書,相信很多人都沒有認真看完,畢竟是滿滿的英文@@ 不過我在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,救我考試的經驗,我的CLA考試題目,就藏在白皮書裡面的參考準備方向,(我絕對不會說就是上面紅色箭頭標示的),所以大家在準備時也可以盡情好好的模擬考試題目。

CLA 題目分析-溫馨提醒

我在準備CLA考試的時候是參考LabVIEW pro群工的CLA 考試分享 ,他在裡面有提到當你把某種功能做出來的時候就是你落榜的時候!這句話真的要時時警惕自己,考試的時候真的很容易想把功能完成,CLA考試理事不用把功能呈現出來,可以用文字的方法敘述如何達到功能就可以了

第二個小提醒是之前講過的  但覺得滿重要的,就是不管有沒有寫完,都要記得把coverID填完唷!

第二個小提醒,LabVIEW快捷鍵在考試時可以加快程式撰寫速度,在分秒必爭的考試裡,滿是重要的,我另外有些過一篇文章:LabVIEW_常用快捷鍵分享(Shortcut)可以參考我推薦的LabVIEW快捷鍵

祝各位考試愉快

 

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,請不要吝嗇按下側邊的廣告唷~ 謝謝~

 

學習相關LabVIEW文章:

進階程式學習

基礎程式學習

專題學習_LVOOP

專題學習_動態載入

程式分享相關LabVIEW文章:

基礎程式分享

進階程式分享

股票程式分享

考取LabVIEW證照相關:

CLAD

CLD

CLA準備CLA考題分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伯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